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江西九江兴起“合作建房”模式

2014-10-31 15:11|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14|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就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合作建房”成市民关注、媒体热议的话题之际,九江市也悄然出现了“合作建房俱乐部”。面对部分市民对合作建房的关注和期盼,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却对在中、小城市开展合作建房的做法并不看好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江西九江兴起“合作建房”模式


就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合作建房”成市民关注、媒体热议的话题之际,九江市也悄然出现了“合作建房俱乐部”。面对部分市民对合作建房的关注和期盼,当地房地产业内人士却对在中、小城市开展合作建房的做法并不看好。

自去年以来,受土地升值、炒房等诸多因素影响,九江房价一路飙升,城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已由2003年底的每平方米近1000元涨至去年底的1600元左右,这着实让当地一些低收入群体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望房兴叹”。

今年2月,一个名为“爱我九江”的合作建房俱乐部悄然出现,立即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响应,目前已进入紧张的筹划之中。该俱乐部期望通过相关部门支持,走出一条低成本建房的新路。据悉,参与合作建房的除了一些有小房换大房想法的市民外,还有一直租房居住的市民和进城的外地人。俱乐部的发起人希望合作建房成本每平方米不超过1000元。

九江市房产局有关人士却认为,和周边欠发达省市相比,九江的房价并不算高。目前,包括土地、绿化、公共占地、建安成本、报建规费等,该市城区一类地区每平方米建筑的开发成本已达到1200元左右,合作建房能省很多钱很难。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合作建房必须在现有的法律框架内进行,土地需通过公开竞买获得,还有申请开发资质、报建、房屋质量监管、物业管理等等一系列问题,给非专业性机构带来很大挑战。(姜月平)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09542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