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结构建筑被寄予诸多期待 湖北弘毅钢结构叠合装配式住宅

2014-4-21 14:2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03|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会场外,弘毅公司搭建的一座两层钢结构叠合装配式住宅引人注目。“这种住宅主体结构均为钢结构预制件,建造工期可比传统住宅缩短30%至50%,用水用电节约50%以上,预制率可达80%,未来建房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1-140421101T1300.JPG

  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会场外,弘毅公司搭建的一座两层钢结构叠合装配式住宅引人注目。“这种住宅主体结构均为钢结构预制件,建造工期可比传统住宅缩短30%至50%,用水用电节约50%以上,预制率可达80%,未来建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钢结构建筑高度预制化,施工现场面积大为缩小,也减少了灰尘等对城市大气的污染。
  
  目前,我国轻钢结构建筑占比不到5%,主要集中在大型建筑。我省仅武汉市建有少量钢结构住宅小区。“浙江奉化塌楼事件表明,建筑的坚固性、安全性至关重要。”中建钢构董事长王宏表示,钢结构住宅安全性能、抗震性能和寿命都要优于传统住宅,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居住安全水平。
  
  杭萧钢构总工程师方鸿强认为,材料升级往往带来行业革命性的变革,国家推动钢结构建筑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钢结构建筑比例明显偏低,适用于建筑的钢材品种较少,发展潜力巨大。推动钢结构住宅产业发展,可化解过剩的钢铁产能,带动下游产业。国务院去年制定的《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已将推广钢结构在建设领域的应用纳入其中。更多地使用建筑钢结构,有利于资金从房地产业回流到实体经济中,有利于消除房地产泡沫。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则分析,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加速了建筑行业工业化,有望改变建筑垃圾成山的局面,节约资源,生产方式的升级也有利于提高建筑工人素质。但他也坦承,目前,钢结构住宅还缺乏政策指导,推广难度大、进度慢。钢结构住宅与当前居民的居住习惯、装修习惯不符,老百姓能否接受,也成为推广的难点。
  
  部分企业也对大规模开展钢结构住宅产业化持观望态度。武汉海威特机电设备公司总经理张海波认为,钢结构产业链中,安装费占整个工程利润的15%左右,制造环节利润率一般只有2%至3%。利润少,一方面是低端领域竞争激烈,另一方面由于是定制化的生产方式,需要开发商交纳30%的预付款,习惯建筑企业垫付资金的开发商不愿接受。
  
  武汉铁锚焊接材料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陈庚则表示,湖北钢结构建筑以钢构为框架、但外墙很多仍是砖墙,性能局限较大,要大规模应用到住宅中,首先要解决设计和材料的问题,健全配套技术。其次,要有政策、资金的支持,需要政府做好顶层设计与合理的产业规划。“钢构企业制造、安装能力强,但在设计、专业施工集成、协调管理等方面经验不足,与总承包商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胡育科表示,试点钢构企业亟待克服这些短板。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3493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