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美国多层轻钢房屋体系介绍

2014-5-12 14: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72|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美国已成功进行了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的研发与工程应用,对钢结构住宅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美国的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是一项综合的技术,集轻钢结构、建筑节能保温、建筑防火、建筑隔声、新型建材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IS-1tuxafv2635nh.jpg


  美国已成功进行了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的研发与工程应用,对钢结构住宅发展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美国的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是一项综合的技术,集轻钢结构、建筑节能保温、建筑防火、建筑隔声、新型建材、设计施工于一体的集成化技术,社会化分工明确,各种产品的生产商、施工方、设计方紧密合作。在北美金属结构协会的促进下,依靠新编的轻钢结构设计标准与广泛的宣传发展很快。对于美国多层公寓与多层酒店的建造来说,轻钢结构的建设将是一个主要的结构发展方向。

  美国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的特点明显。一是轻质楼盖系统。轻质楼盖系统其楼盖由“C”形的轻钢搁栅与铺于搁栅上的薄板组成。搁栅一般跨度为3.6米~4.8米,搁栅高为254毫米(搁栅的最大跨度可达11米),搁栅间距为600毫米。由美国迪垂驰公司研发的搁栅专利产品在腹板上开有大孔,这样对于管线的穿越与布置极为方便。在这些轻质楼盖上每平方米可承受316公斤~365公斤的荷载。该楼盖结构体系重量仅为国内传统的混凝土楼板体系的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但其楼盖的结构高度将比普通混凝土板高100毫米~120毫米。

  二是竖向墙体结构。竖向墙体结构一般将内横墙作为结构的承重墙,墙柱为“C”形轻钢构件,其壁厚根据所受的荷载而定,通常为0.84毫米~2毫米,墙柱间距一般为400毫米~600毫米,墙柱的下端为“U”形开口朝上的底槽梁,墙柱上端为“U”形开口向下的顶槽梁,搁栅固定于上槽梁侧边。为提高墙柱的稳定性,一般在墙柱高度范围内设三道轻钢拉条。这种墙体结构布置方式,可有效承受并传递竖向荷载,且布置方便,但该墙体结构不能承受水平荷载。

  为抵抗水平风荷载与地震负作用,美国多层轻钢结构住宅体系采用了两种方式,分别为采用轻钢剪力墙或采用带十字交叉支撑的普钢框架结构。轻钢剪力墙一般布置在分户墙上,采用0.5毫米镀锌薄钢板置于石膏板上,再固定于轻钢墙柱上,形成类似于应力蒙皮结构的剪力墙,每层之间有一个特殊的构件对上下楼层剪力墙进行连接,以有效传递水平剪力与由于水平力作用在墙柱上而产生的拉力。在地震区,为保证结构安全,采用带十字交叉支撑的普钢框架作为抗侧力结构,形成以轻钢承受竖向荷载,以普钢承受水平荷载的混合结构体系。

  三是建筑保温节能技术。在轻钢住宅体系中,美国对保温节能技术十分重视,为确保达到保温效果,一般除在墙柱间填充玻璃纤维外,在墙外侧再贴一层保温材料,有效隔断了通过墙柱至外墙板的热桥,并在楼层之间搁栅内填充玻璃纤维,减少楼层的热传递。

  四是建筑防火技术。轻钢结构一个最关键的问题是防火技术的应用,即在墙的两侧与楼盖的天花处贴防火石膏板,对于普通防火墙和分户墙用25.4毫米厚(1英寸)石膏板保护,以达到1个小时的防火要求。另外在墙体墙柱间与楼盖搁栅间填充的玻璃纤维对于防火与热传递也起了积极的保护作用。这些产品都通过了美国认证实验室的测试与认证。美国住宅对耐火极限的要求比我国低一些,这与美国的住宅设计中更多强调保证逃生需要的时间有关,而不过分强调住宅本身的耐火极限要求。

  五是建筑隔声技术。美国研发部门对于轻钢建筑中隔声处理下了很大的力气,在内外墙及楼盖搁栅间填充玻璃棉,有效阻止了通过空气传播的音频部分。在美国的多层轻钢住宅中,做了如下构造处理:对于分户墙采用二道墙柱构成带有中间空隙的二道墙体,而对于吊顶用的固定石膏板的小龙骨,用带有小切槽的弹性构造以有效减少楼层间的固体声传播。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225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