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装配式低层住房课题启动会在唐山召开

2014-5-17 15:1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6| 评论: 0|原作者: 宅基地建房管理

摘要: 何为装配式低层住房? “拼装房”是装配式住宅的通俗称呼,它的全称是预制装配式住宅,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何为装配式低层住房?


“拼装房”是装配式住宅的通俗称呼,它的全称是预制装配式住宅,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是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而建成的住宅,在欧美及日本被称作产业化住宅或工业化住宅。 “拼装房”的不同,只是部分零件进行了预制,到施工现场也要和传统建筑一样浇筑,并不是想象中的“搭积木”。因此房屋建成后从外观根本看不出区别。


为进一步推进建筑工业化,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时期百姓对不同居住空间的需求, 4月9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河北省住建厅墙体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唐山市住建局联合举办的“装配式低层住宅建筑研讨及相关课题启动会”在唐山举行,住建部有关专家、建筑设计单位以及相关的部品生产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装配式住宅是用工业的生产方式来建造房屋,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生产完成后,通过可靠连接方式进行组装,产品具有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占用面积小、外形美观等优点。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大力推进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需求,国内相关企业都积极加大了该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因此,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适时开展了装配式低层住房研究工作。


  会议上,有关领导和专家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的课题背景和研究大纲,并就“装配式低层住宅建筑”产品基本框架进行说明。重点研究内容包括结构体系、建筑体系、配套体系和可移动性四个方面的研究。其中,结构体系研究中包括支撑或框架体系(轻钢框架结构体)、围护体系(硅镁板材);建筑体系研究包括建筑标准化户型研究和单一及组合模块研究;配套体系研究包括内装体系、围护保温体系、给排水体系、采暖及制冷体系、厨房、卫生间、供电系统、网络系统;可移动性研究包括吊装结构安全性研究、公路运输要求、安装平台要求。


  据悉,此次装配式低层住房研究均由国内相关行业领先者负责,包括生产围护板材及门窗的中材唐山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钢结构体系的冀东建设燕东发展公司、生产整体卫浴的科逸公司、生产太阳能的力诺瑞特、生产管材的秦皇岛宏岳管材等。


  与会专家认为,该新型房屋体系符合老百姓传统习惯,适合低层住宅建设;并对该体系的定位、后续需要补充的试验和标准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外,在这次会还就“中国•坝上草原‘马帮驿站’国际汽车露营地概念性规划”做了介绍,阐述了互联网模式下的生态旅游和高效农业项目的操作路径。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233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