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流水线上走下来的建筑,记轻型钢结构ASA板镶嵌式集成节能建筑

2014-5-17 15: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15| 评论: 0|原作者: 宅基地建房管理

摘要:   如果说“像造汽车一样,让房屋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您可能不会相信可是当您走进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集团)公司的一栋造型美观大方的别墅式三层办公用楼,您就会相信。   这栋建筑从基础直至装修,生产过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如果说“像造汽车一样,让房屋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您可能不会相信可是当您走进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集团)公司的一栋造型美观大方的别墅式三层办公用楼,您就会相信。
  这栋建筑从基础直至装修,生产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钢框架与整个房屋所用板材全部工厂化生产,从而使建筑物从流水线上走下来成为可能。这种建筑被称为“轻钢结构ASA板镶嵌式节能建筑”是一种新型的建筑体系。
  轻型钢结构ASA板镶嵌式集成节能建筑体系集新颖、适用为一体,是新型的钢结构建筑体系,主要用于住宅建筑,也可用于一般民用建筑和一般轻工业建筑,弥补了目前我国普遍存在资源消耗大、原材料现场浪费大、污染环境、施工周期长、房屋拆迁后建筑垃圾多等不足。
  高效节能
  特殊的建筑材料和构造体系使该住宅具有保温、隔热性能,节能效果达到80%%,在寒冷地区,外墙可组合成冬季保温、夏季隔热的复合墙体,屋面可采用不同厚度的保温面板,其阻热值均可达到1.58-3k/w;在炎热地区,采用中空板组合的中空屋面使热气循环,室内凉爽怡人,每平方米用钢量仅为20-30千克。该生态住宅墙体厚度仅为16cm,与普通住宅相比可增加10—15%的使用面积,大大提高了空间的可利用率,而且自重轻,比普通砖混建筑重量降低70%左右。
  性能优异
  由于板与钢柱和梁融为一体,增加了钢柱与梁的水平承载能力,保证了建筑物的抗震强度,经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检测,镶嵌ASA板的墙体比没有镶板的钢屋架径向承载力提高76.6倍,该建筑体系通过九度大震,房屋完好无损。厚9cm内隔墙板,隔声达到41dB,厚16cm外墙,隔声达到51dB。这种建筑体系采用镶嵌式结构,用两层墙板把钢柱包裹在里面,克服了普通轻钢结构“填充式”、“外挂板式”钢梁、柱裸露在外面耐火极限低的弊病,耐火极限经检测达到4小时,提高了钢框结构住宅的防火性能,板面材料是水泥基材,属无机材料,防腐性能好,提高了钢框结构住宅钢构件的防腐能力。
  环保可回收
  ASA系列板材放射性检测符合国家GB6566-2001标准,符合国家健康建筑选用建材产品的技术标准要求,被定为“健康建筑推荐产品”,同时以水泥、粉煤灰、空气(发泡混凝土)为主要材料,用后还可回收,符合“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
  轻型钢结构ASA板镶嵌式集成节能建筑体系一经面世,就得到了外商们的好评,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集团)公司的别墅房屋先后销到了美国、新西兰、蒙古、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我国的香港、台湾、海南等地区。
  工期短速度快
  该建筑建设,周期仅为普通建筑物的1/6,因钢构件围护结构板材都在工厂预制好了,现场湿作业少,装配工艺降低了施工难度,节省劳动力。
  目前,该体系已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其配套产品先后荣获了“国家科技成果证书”、“建设部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等多项殊荣,被建设部列入“小城镇住宅重点推广项目”,显示出了相当广阔的应用前景。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2001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