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转载]SIP轻钢别墅建造全记录(二)

2014-3-27 11: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178| 评论: 826

摘要: 开始安装第一层墙板(图9)。按照规定,首先铺设防潮层,然后安装地龙骨,接着就可以安装墙板了。墙板具有舌榫结构,一块扣着一块,形成一面整体墙。 图9 所有墙板都是在车间里按照设计图纸切割好,包括电器配线孔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开始安装第一层墙板(图9)。按照规定,首先铺设防潮层,然后安装地龙骨,接着就可以安装墙板了。墙板具有舌榫结构,一块扣着一块,形成一面整体墙。

图9

所有墙板都是在车间里按照设计图纸切割好,包括电器配线孔,然后再运送到施工现场堆放好(图10)。接着就可以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装配顺序安装了。


图10

预留好一层卫生间的地坑,以便安装上下水管线(图11)。

图11

按照设计屋顶坡度,在车间里切割好山墙,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这就可以安装山墙板了(图12)。

图12

安装内隔墙(图13)。

图13

由于工人们都没有见过这种“盖”房子的方法,所以必须要向工人们详细讲解SIP建筑的安装要点(图14)。不要说这些工人们,就是国内的建筑师,结构工程师,也大都没有见过这种“盖”房子的方法。

图14

向外宾讲解建筑“模数”(图15)。现代建筑从设计,到制造,乃至安装,一定要讲究建筑“模数”,否则就要乱套。

图15

由于是预制建筑,施工现场非常干净利落,对附近的花草树木丝毫没有影响。第一天安装时,紧挨着别墅的山茶花还是一片绿色,没有开放(图16)。

图16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a677b690100aol2.html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admin 2014-3-27 16:40
评论测试

查看全部评论(826)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459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