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发展绿色钢结构装配式低层建筑 合肥国瑞助力乡村振兴

2018-7-16 22:08|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69| 评论: 0|原作者: 国瑞建筑

摘要: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如何顺应时代发展,为美好乡村建设助力?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用的文章,欢迎大家积极发言讨论,需要建钢结构装配式房屋或谈合作的朋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uor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如何顺应时代发展,为美好乡村建设助力?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用的文章,欢迎大家积极发言讨论,需要建钢结构装配式房屋或谈合作的朋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uoruijzkj 或扫一扫二维码关注。


[attach]45377[/attach]

走进合肥市长丰县义井乡车王村,十一栋白墙黛瓦的江淮民居风格“小洋房”矗立在村头。这是该村在土地增减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率先推广使用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优美的建筑外观、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性能、快捷的装配式施工引来各地的参观者。成为该县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attach]45361[/attach]


承建该工程项目的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组装绿色轻钢装配式集成建筑为一体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拥有各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一百多项。2016年被评为“安徽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示范基地”及“2016年度合肥市创新型企业认定单位”。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attach]45362[/attach]

近年来,该公司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创新发展思路,以建设绿色生态节能装配式建筑为目标,依托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快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公司成立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积极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技术攻关,创建了以钢结构为主体结构,以国瑞多功能复合墙板、楼层板、屋面板为围护和保温体体系,实现工厂化智能制造、机械化组装、装饰装修与主体建筑同步的国瑞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体系,填补了安徽省钢结构低层建筑全装配式技术空白,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绿色、环保、安全、节能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新突破。公司参与了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轻钢轻聚合物低层建筑技术规程》制定工作。在省内已完成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面积突破十万平方米。


[attach]45363[/attach]


长期以来,农村住宅建设主要采用居民自建自住、分散建设的模式,住宅商品化率极低,住宅和住宅区的工程质量、功能质量与环境质量差。传统落后的建设方式不仅房子造型单一、功能简单,不好看、不好用,而且浪费严重、污染环境。这种传统自建房,由于没有城市建筑有正规的设计程序和规范的建造流程,无法保证达到设计强度要求,在抗震性能、安全性能、卫生条件、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在近期几次大地震中,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最严重的也是未经正规设计建造的自建房。自主以来,建房子是中国农民一辈子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花费农民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最多的一项。但是由于无专业设计、建设质量差,致使中国农村的房子使用寿命在15年左右,基本上是隔代新建甚至一代人建两次房子,造成大量的浪费和财富损失,也因为建房使很多农民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甚至致贫、返贫。


[attach]45364[/attach]


[attach]45365[/attach]


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国瑞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具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建设工期短。装配式建造方式施工周期可缩短50%以上,根据国内案例,一栋低层农村建筑2天就可建成主体,实现快速交付使用; 二是工程质量稳定。工厂化生产部品部件质量更稳定,解决了现场施工工艺的很多质量通病和现场施工人为失误,保证了工程质量;三是节能环保,施工污染小。装配式建筑采用了节能技术,房屋保温隔热、隔声等性能大大提高,提升了建筑居住舒适度。据统计,装配式建造方式可节水约50%,节约木材约70%,减少建筑垃圾约70%;四是一体化装修,不仅保证了装修质量,还避免了二次装修和二次污染;五是外观多样性,能满足农村建筑与地域特色、传统文化、生活习惯有机融合的要求。设计师的优化设计,合理的空间布局,美丽的建筑外观,使居住更舒适,农村更像农村。六、住宅安全性能好,抗震、防台风、防火、防虫蚁,房屋可进行世代传承,节约了时间和财富,也保持了历史传承。可以真正意义上减轻广大农民的负担,帮助农民住的舒服、生活幸福。七、工厂化生产、机械化安装,规避了传统建筑业对劳动力的高度依赖,适度减少了我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劳动成本居高不下对行业发展的影响,预见性培养了新一代建筑安装产业工人,对建筑业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attach]45366[/attach]


[attach]45367[/attach]


为让农民群众充分体验到了现代建筑科技带来的成果,住上安全、舒适、美观的绿色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自2016年开始,公司先后承建了长丰县义井乡徐巷村、车王村、朱巷镇东许村美丽乡村土地增减挂安置点建设项目。工程总面积10300平方米。其中义井乡徐巷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3种建筑单体方案组合,共10栋27户近3000平方米,全部为一层建筑,2016年11月开工,50天实现了从开工建设到拎包入住。朱巷镇东许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2种建筑单体方案组合,建筑面积分别为12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共5栋23户,全部为二层联排建筑带院子。建筑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2017年5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50天。义井乡车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11栋40户联排独院面积4300平方米。建设项目均采用江淮民居风格建筑。主体结构用冷弯薄壁型钢建造,采用装配式的新技术、轻聚合物的新材料、预制生产的新工艺。房屋综合建造成本与砖混结构基本持平,而实际使用面积却比砖混结构增大8-12%,大大增加了得房率。


[attach]45368[/attach]


[attach]45369[/attach]


义井乡徐巷村、车王村和朱巷镇东许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成功实施,让当地农民群众充分体验到了国瑞装配式住宅的优良性能,农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国瑞钢结构装配式低层住宅,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群众普遍欢迎。2017年以来,长丰县左店、庄墓、杜集、罗塘、陶楼、义井等乡镇十几个自然村近1000人次纷纷组团来公司考察,洽谈新农村建设项目。建设美丽乡村项目建房就选国瑞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农居房,在合肥周边地区掀起一股热潮。如此同时,工程示范项目也引来及辽宁锦州、河南洛阳、江西萍乡等全国各地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团参观考察,来宾对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推广使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项目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合肥电视台、长丰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对国瑞的新型建筑体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采访报道。


[attach]45370[/attach]


“国瑞钢结构式住宅比传统建筑要好得多,房屋冬暖夏凉、隔热隔音、节能环保、防震防风效果好,群众很满意”。义井乡车王村党支部书记王长乐告诉记者。


[attach]45371[/attach]


搬进新居后,七十四的村民甄长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想不到老来还能有这个福气,新房比原来房子不知道要强多少倍,上下二层,都有卫生间,房屋漂亮,住的舒坦”。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是新农村、美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


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成功实践表明,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应用,能有效提升农村建筑品质及居住舒适度,减少建设过程中资源浪费和能源消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绿色发展,让农民不仅有房住,还住得安全,住得节能、住得舒适。


[attach]45372[/attach]


[attach]45373[/attach]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在振兴乡村战略背景下,未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目前农村市场住宅预计总规模将达到4万亿,而按照国家规划中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5%将提升到30%的要求,预估乡村市场未来有8000亿业务规模。公司预计未来每年建造不低10万平米装配式新农村住宅,成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


[attach]45374[/attach]


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钢结构装配式低层建筑龙头企业,公司以“节能减排、造福社会”为使命,践行“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科技创建绿色家园”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装配式建筑产品,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attach]45375[/attach]


最后感谢建房迷提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信息交流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平台和更多志同道合或感兴趣的客户交流沟通,欢迎朋友们关注微信公众号。

[attach]45377[/attach]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08536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