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土地流转有哪几种模式?哪一种土地流转模式最安全可靠?

2017-9-26 19:36|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351| 评论: 0

摘要: 农村土地流转有哪几种模式模式一:土地互换 什么是“土地互换”呢?互换土地,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户,为方便耕种和各自的需要,对各自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进行的简单交换。依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农村土地流转有哪几种模式?哪一种土地流转模式最安全可靠?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一:土地互换

什么是“土地互换”呢?互换土地,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户,为方便耕种和各自的需要,对各自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进行的简单交换。

依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

对象:属于同一集体经济组织的承包地块

特点:同时交换相应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二:土地出租

土地出租,这个名字从字面意义上就很好理解了,就是把土地租出去嘛。其实不然,农民将其承包土地经营权出租给大户、业主或企业法人等承租方,出租的期限和租金支付方式由双方自行约定,承租方获得一定期限的土地经营权,出租方按年度以实物或货币的形式获得土地经营权租金。其中,有大户承租型、公司租赁型、反租倒包型等。

租赁方式:国有土地租赁、土地使用权出租

性质: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方式

依据:《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三:土地入股

土地入股,是指土地权利人将土地使用权和投资者的投资共同组成一个公司或经济实体。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处理社员私有土地的办法。对社员入社的土地,根据其常年产量评定为若干股,作为交纳股份基金和取得土地分红的依据。

社会背景: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

解释意义:处理社员私有土地的办法

操作方法:入股(股份合作)合同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四:宅基地换住房,承包地换社保

宅基地换住房、承包地换社保。也就是说,农民放弃农村宅基地,宅基地被置换为城市发展用地,农民在城里获得一套住房。农民放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享受城市社保,建立城乡统一的公共服务体制。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五:“股份+合作”

“股份+合作”的这种模式是,农户以土地经营权为股份共同组建合作社。

解释意义:按照“村民自愿、土地入股、集约经营、收益分红、利益保障”的原则,引导农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合作社按照民主原则对土地统一管理,不再由农民分散经营。合作社挂靠龙头企业进行生产经营。合作社实行按土地保底和按效益分红的方式,年度分配时,首先支付社员土地保底收益每股(亩)700元,留足公积公益金、风险金,然后再按股进行二次分红。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5 , Processed in 0.11588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