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土地流转政策-土地流转制度改革下的黄金新商机

2016-5-5 11:07| 发布者: 土地流转管理| 查看: 81| 评论: 0

摘要:   近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首次审议土地流转,审议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积极发展股份合作赋予集体资产改革试点方案》,彰显出了中央对土地流转的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和广大自建房的农村朋友分享农村土地流转新闻资讯政策,希望给有农村土地流转政策需求的朋友一些帮助。

  近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首次审议土地流转,审议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积极发展股份合作赋予集体资产改革试点方案》,彰显出了中央对土地流转的高度重视。

clip_image001.jpg

  土地流转,并不是是现在提出来的新话题。早在2004年,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中提出“农民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依法流转”的规定,强调“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村庄、集镇、建制镇中的农民集体所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依法流转,并在广东(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浙江(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上海(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等地开始区域试验。在随后的时间里,土地流转这一话题得到了更大的重视。

  近年来,各地纷纷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而在此过程中土地流转是其必然的需求,它在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亦能改善农村人员务工等一系列问题。由于近几十年里,国家在不断地推进城镇化和工业化的进程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农村务工人员,充实了城镇务工人员的数量,但随之亦产生如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流失、农民趋于老龄化、土地搁荒等多种问题,它们都是不容忽视的。再加上土地制度的不断改革,使得土地流转不断地被人认可,成为解决农村土地问题,增加农民收入的一大“法宝”。同时,土地流转亦能加快农业工业化的进程,有利于改进农业的生产模式,提升农业的生产能力和农地利用率,将利益最大化。

  那么,土地流转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经济效益呢?通过以下两个案例具体了解。

  案例一:

  明水村白本才,2004年将该社3口堰塘承包,通过对塘堰进行综合整治规模达60亩,当年就提高纯收入12万元,尝到甜头的白本才将原有养猪场扩大达到年出栏生猪上千头的规模,租借本社外出户4亩包产地。有了场地的白本才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今年年纯收入达40万元以上,外出户务工收入突破了2万元。

  案例二:

  2008年3月,浙江金华(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琅琊镇上盛村实施土地流转承包,化荒田为农场,把原来的小农经济转变成合作社经营。上盛村的田园果蔬合作社把上盛村和周边村里许多外出务工者和老人手中的闲置田地租赁过来,然后通过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扩大了经营规模。现已租赁土地约520余亩种植果蔬,预计在几年内,合作社蔬菜果园的面积要扩展到1500亩—2000亩。生产面积的扩大,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因此,村民除了每年能拿到的固定的土地流转收益外,还能在合作社里当务工。

  通过以上的案例,我们不难发现农村的闲置土地,通过承包者的再利用,不仅能被有效的利用起来,还能使其利用率增加,甚至翻几翻。解决土地闲置的问题,提升农业工业化与规模化,利用土地流转,实现共赢的局面。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承包者与被承包者都须就这一问题进行数次的协商,同时还需解决过程中产生的价格、合同等的问题。随着土地流转的需求量的不断加大,土地流转更需要有一个专门从事土地流转交易的平台来为双方提供帮助,避免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纠纷。

clip_image002.jpg

  土地资源网,创办于2009年7月,是国内唯一集土地信息服务及土地事务代理为一体的专业服务网站。该网站致力于全国各地土地供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协助土地供求者完成土地交易的中介平台,旨在提升土地的价值。土地资源网拥有严格的实名认证机制,发布的土地信息都是经过后台的严格审核,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及充分性。同时每条土地信息都有独立的卫星地图,让用户更直观了解土地所在地区的周边环境;每块土地都有唯一的地理坐标位置,利用地图导航更便于前往现场看地。除此之外,土地资源网还设立土地资讯栏目便于查找各类土地资讯,专家问答栏目帮助解决在土地使用交易中出现的问题。

  截止2014年6月份,土地资源网的真实土地交易信息量为50000条;在线土地流转面积超过3000万亩。同时,该网站在全国拥有366个地区网站分站及12万的注册会员。

  市场预期,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为土地流转政策明确方向,土地流转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机,只有把握好机遇,才能决胜千里、无往不利。

文章来源:土地资源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09137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