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盖房墙面开裂怎么办?如何修补?

2015-5-7 14: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42| 评论: 0|原作者: 宅基地建房管理

摘要: 农村盖房墙面开裂怎么办?如何修补? 天气干燥墙体变形 由于干燥且气温变化频繁,水分挥发与材料收缩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裂痕与缝隙,属于装饰材料的正常物理变化,墙体开裂表示其中水分正在挥发而且还有可能继续挥发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http://imgsrc.baidu.com/forum/pic/item/359b033b5bb5c9ea73d0c7a7d539b6003af3b357.jpg

农村盖房墙面开裂怎么办?如何修补?
天气干燥墙体变形
由于干燥且气温变化频繁,水分挥发与材料收缩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裂痕与缝隙,属于装饰材料的正常物理变化,墙体开裂表示其中水分正在挥发而且还有可能继续挥发,如果这时修补,还会继续开裂。若所在楼内还有业主正在装修,则意味着楼体的负重也在增加,这时即使缝隙修补好了,也无法保证楼体受到压缩而变形时,墙面再次开裂。

解决方法:
在秋季返修时应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如果楼内还有许多业主在装修,不妨等到大家完工之后再修补开裂的墙面。

大开门窗风干过度
家庭装修粉刷涂料或粘贴壁纸,因为夏季潮湿,一般都是打开门窗来让墙面在较短时间干透。但如果在秋季也要大开门窗的话,由于天气本来就干燥,墙面会风干更快,但是由于水分过快流失,就会有收缩变形的可能。

解决方法
粉刷涂料或铺贴壁纸7-10天内,保持闭门关窗,或者只在早晚时候进行通风,但要始终保持墙面自然阴干状态。在铺贴壁纸之前,最好是先放在水中浸透,再刷胶铺贴,而且除了风干之外,还要经常给壁纸补补水,才能防止它过快流失水分,收缩变形。


在完成装修工程之后,入住一段时间后,家里装修的就会开始陆陆续续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墙面会因为热胀冷缩、湿胀干缩等因素出现龟裂,甚至裂缝。墙面裂缝后,如果日久不修情况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我们就要如何“亡羊补牢”,对墙面裂缝进行处理呢?如下为你介绍墙面裂缝怎么处理。

201404161157506250591.jpg
    方法一:
    如大面积出现裂缝的话,将开裂处墙面基底凿成“U”型状,“U”型槽间距大于20CM以上,并对凿好的基底进行凿毛处理,再挂钢丝网。然后造在采用带有弹性的装饰材料对裂缝处涂刷,弥补墙壁裂缝问题。

    方法二:
    将墙面表面的保温板去掉,或将水泥墙面除去,在保温层外面先安装一层石膏板或“五厘板”,然后在上面做乳胶漆。这种做法可以将不规则的裂纹全部去除,裂缝的地方一般就是板材之间的接缝,比较好处理。但这种办法造价较高、施工难度大。

    方法三:
    把开裂的漆膜部分铲掉,用弹性腻子把裂缝填平; 使用弹性墙面漆进行施工,对于吸水性过强的基层需用底漆进行处理;避免在温度较高及湿度太低的情况下施工; 涂刷时漆膜不能太厚。喷涂时注意避免雾化过度。
    墙面开裂的原因不一样,处理方法有些不同。以上的方法可以作为参考,另外墙面开裂和施工和保养油很大关系。所以要标准施工并且注意墙面保养,避免淋雨、暴晒。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8 , Processed in 0.10669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