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政府引导 企业引领 发展装配式建筑要站在未来的高度

2018-8-31 11:16|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36| 评论: 0|原作者: 国瑞建筑

摘要: 我们还只是发展中国家的原因值得深思(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一篇名为《发达国家为什么发达》演讲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热议,发达国家为什么发达?那就是发达国家会不计成本的做三种付出:为弱者付出,为细节付出,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我们还只是发展中国家的原因值得深思(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一篇名为《发达国家为什么发达》演讲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热议,发达国家为什么发达?那就是发达国家会不计成本的做三种付出:为弱者付出,为细节付出,为未来付出。发达的建筑、发达的铁路、发达的技术,这些都只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工具,而不是追求的目标本身。
      联想到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同样亦如此。装配式建筑性能优越、建造速度快、节能环保、强度高、自重轻、空间利用率大、隔热性能好等优点,能极大降低污染和资源浪费,顺应绿色制造与节能环保需求。发展装配式建筑同时也是供给侧改革组合拳之一,承担着生态文明补短板和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去库存重任;此外,装配式建筑可以发挥自身能源节约、绿色环保、提升质量,加快进度的优势使新型城镇化水平和质量更上一层楼。从产业层面看,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加速了传统建筑业向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装配式建筑运用精细化分工提升了生产效率,大幅降低人工使用和人力成本。从企业层面看,装配式建筑有利于改善企业微观财务指标,提升运营效率,由于装配式建筑工期短,带来了较快的资本周转速度,减缓资金成本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1.jpg
      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中央层面持续出台相关政策推进装配式建筑,2016年9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此后在《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多个政策中明确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的具体目标。2016年9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要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重点推进地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余城市为鼓励推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正标志着装配式建筑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2.jpg
      目前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装配式建筑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已经发展到了相对成熟、完善的阶段,装配式建筑占比高达90%以上,而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比不足5%,差距十分明显。
      既然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是利国、利民、利子孙的一项伟大工程,但为什么在一些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缓慢呢?相关专家认为除了成本较高、技术体系标准不完善、人才短缺原因外,更大程度上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思想观念落后,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相关政府部门、居民没有为未来买单的胸襟和魄力,只斤斤计较于眼前的利益,只愿意为廉价的服务和商品买单,不愿意为未来做长远的规划和投资。
3.jpg
      一个只有12万人口的德国小城,竟然能够拥有两所大学,几百名大学教授。在油价便宜的美国,人们仅仅为了一个环保理念,自从2000年开始就已经卖出了160万辆比同等汽油车贵一倍的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德国,为了支持绿色的电力发展,德国人民在过去的十年忍受了电价翻番之苦。而我们国内大多人还在为装配式建筑比传统建筑每平方米多一二百元成本问题上争论不休,甚至为了传统建筑市场既得利益,担心装配式建筑推广会打破原有竞争格局,抵制装配式建筑发展。
     见贤思齐更是人类的思想境界,近三十年,我国在推进工业化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经济成就,大大缩短与发达国家间的距离。但我们还有很多短板,为弱者,为细节,为未来付出还远远不够。
4.jpg
      政府引导,企业引领,举全国之力,完成从跟随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步入引领发展的发达国家这一宏大系统工程,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
      我们要坚定地为未来付出,相信未来,相信行动,我们要用变革走向未来。让我们用包容的心态拥抱建筑业伟大变革,在装配式建筑的征程上,也许一路繁花似锦,也许有更多的坎坷和艰辛,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装配式建筑已代表了广大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是人们孜孜以求的绿色幸福家园。
     发展装配式建筑要站在未来的高度!
5.jpg
合肥国瑞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一体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望有合作意向或想建房购房的朋友们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guoruijzkj,后台给我们留言。同时感谢建房迷给我们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726153413.jpg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13815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