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2015-6-22 18:59|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9160|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在结构施工中无论是设计问题还是施工问题,非标节约成本,层层分包,大吃回扣,违章操作都会造成严重后果,下面的图片让人看了会触目惊心。 在设计时只是考虑屋面荷载,节省连系梁和纵向拉杆,造成结构支点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在结构施工中无论是设计问题还是施工问题,非标节约成本,层层分包,大吃回扣,违章操作都会造成严重后果,下面的图片让人看了会触目惊心。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在设计时只是考虑屋面荷载,节省连系梁和纵向拉杆,造成结构支点太少而倒塌。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在设计时多考虑点侧推力,在施工时多安置些临时支撑,会有这种后果吗。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下图是刚刚发生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案例,四层钢结构框架,吊装混凝土楼板,整体结构在吊装时倒塌,造成三死三伤,主要原因是在吊装时,吊装点位置和被吊物形成侧推力,如果当时技术人员在支点处,加一个直径10CM的铁管做斜撑就不会有这个后果。

血淋淋的教训,千万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一时省事,而造成坍塌事故。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造成诸多事件的原因很多,房价猛涨私自租地建房,国家拆迁补偿,临建过期服役,工程管理疏漏,不安设计方案施工,偷工减料,等等,有的建设方干脆就说,只要风刮不倒就行,马上就国家占地测量了,测完就拆,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钢结构房屋倒塌案例事故案例分析

还有一部分施工队不但没有资质和能力,啥活都敢接,你敢给钱我就敢施工,边干边学造成事故,这样的学费太昂贵了。



前段时间因为操作失误导致钢结构倒塌,在倒塌过程中还好没有人员伤亡,不幸中万幸,但本人仍需反思。为了大家避免同样的类似问题发生,所有小李给大家分析一下钢结构倒塌的五大原因。

钢结构房屋倒塌原因一:私自更改结构图、节点图,在钢结构构件节点图与钢结构倒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一但更改结构图使钢架稳固受到一定压力,久而久之轻者造成倒塌,人员伤亡。

钢结构房屋倒塌原因二:尺寸不符,结构图与钢结构加工尺寸不符。

钢结构房屋倒塌原因三:结构图设计,在结构图设计当中如材料与节点不符合,例如:预埋构件/螺栓/螺母不符,应当立即改正,避免事故的发生率。

钢结构房屋倒塌原因四:行车梁规格,通常我们给行车梁设计与钢柱同样的规格,这是钢结构的重在一大禁,行车梁应比钢柱少一个规格,如果按照同样规格钢柱的承重量明显提高,结构明显受到风险。

钢结构房屋倒塌原因五:连接板与加筋板,连接板与加筋板是指钢梁与钢梁对接钢板,在对接过程中要将螺栓、螺母加固处理或用电焊焊接。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8 , Processed in 0.11820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