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中建钢构30小时建260平米模块化钢框架结构建筑

2015-11-23 12:12|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956| 评论: 3|原作者: 乌龟

摘要:   一栋两层楼、共260平方米的建筑,只用了30个小时建成,只差装修。这便是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模块化钢结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建设成功。两层楼一共4户,每户建筑面积65平方米,包括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20151123104942202.png

20151123105000430.png

  一栋两层楼、共260平方米的建筑,只用了30个小时建成,只差装修。这便是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模块化钢结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建设成功。两层楼一共4户,每户建筑面积65平方米,包括两室一厅,再加厨房和卫生间。因管线全部预埋在墙内,记者没看到一根线,房屋看上去与普通住房无异。

  中建钢构技术人员介绍,这栋楼不仅仅是钢结构骨架,连墙板、楼板、屋面、墙面、窗户、楼梯等全部是在中建钢构的钢结构制造厂内提前预制好,然后运到现场,通过吊车直接吊装,“像搭积木一样现场拼装”。先吊装钢柱、钢梁,再吊装楼板、内墙、外墙,将楼板嵌入钢梁,然后用高强度螺栓进行连接加固。拼装速度快,而且可拆卸,重复利用。

  如此快建快装,防水、防火等性能如何?技术人员表示,墙体内有发泡混凝土,隔音、保温效果好。墙面则是新型复合材料——水泥纤维板,防火等级为最高级。普通混凝土结构建筑的外墙和卫生间容易渗水,而这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因墙面是一块整体,工厂标准化预制保证了质量,因此防水性能优于一般建筑。卫生间也为整体卫浴,系拼装而成,因此也不会发生渗水问题。

  据悉,因使用新型材料,此建筑墙体比一般建筑墙体略薄,因此空间利用率能达到95%,使用面积更大。搭积木式吊装作业,几乎不产生建筑垃圾,不污染环境。

  与普通混凝土结构相比,盖同样面积的住宅,传统方式最快需要4到5天一层楼,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不到一天一层楼,速度快50%以上,而建筑安装成本则比混凝土毛坯房高5左右。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hmg66 2015-12-21 22:24
这比轻钢的价格更贵吧?价格多少?
xiaolaozhi 2017-6-24 04:05
值得推广。
夏风 2017-7-31 23:50
怎么和地基水管对接?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10115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